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港專毅進文憑 理想首選

「學無前後,達者為先」,學習從來都沒有分年齡、教育背景,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為自己選擇合適的課程進修增值。毅進文憑課程正正就是為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人士而設,適合任何教育程度人士報讀,修畢後學歷更等同DSE 5科2級(包中英),可繼續升讀高級文憑課程,或為投身職場作好準備(毅進文憑的學歷符合部份公務員職系的基本入職要求)。

現時,坊間有不少機構開辦全日制或兼讀制的毅進文憑,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的毅進文憑課程更是全港提供最多選修科目,當中熱門科目包括紀律部隊、公務員實務、咖啡甜品、西式廚藝、幼兒教育、醫療護理、運動教練、日韓文化、電競訓練、手機程式等,課程內容緊貼市場趨勢及需要,同學可按興趣報讀。

除了內容多元外,港專開辦的全日制及兼讀制毅進文憑課程是全港設有最多上課地點的,包括馬鞍山、旺角東、元朗、觀塘、佐敦、長沙灣、荃灣、沙田、大埔、粉嶺、將軍澳及天后共14個上課地點。而這些上課地點不但鄰近多個鐵路站,亦鄰近大型商場如MOSTown、MOKO、YOHO MALL、apm等,便利不同人士上課。

另外,根據2020年9月毅進文憑課程管理委員會公布資料,港專2019/20學年的毅進文憑課程(全日及兼讀制)的畢業人數是全港所有開辦毅進文憑課程的機構中最多,惠澤各個程度的人士進修增值。

在30多個港專的毅進文憑課程選修科目中,以公務員實務、紀律部隊、海關及入境人員備考訓練、消防備考訓練及警隊備考訓練最受歡迎,課程不單教授相關政府部門運作知識及訓練,更設有模擬面試及專用健身設施供學員進行體能訓練,有助提高學員成功投考政府工的機會。此外,課程同時有助學員投身熱門行業,如幼兒教育、咖啡甜品、廣告片及社交媒體創作、智能手機程式及遊戲設計等,港專更設有特色教學室,設施齊備,有助學員盡早熟悉行業工作環境及需要,與業界接軌。

報名及查詢:
港專的全日制毅進文憑課程於9月開課:兼讀制則每年四季(1、4、7及10月)開課,有興趣人士可瀏覽以下網站或致電查詢:
全日制 www.hkctdyj.edu.hk/ft(Tel: 2265 6987/2926 1222;WhatsApp: 6300 4936)
兼讀制 www.hkctdyj.edu.hk/pt(Tel: 2380 1988;WhatsApp: 9107 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