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與永信至誠聯手開辦「網絡安全攻防演練課程」

 
 

信息技術高速發展給我們帶來巨大便利,但同時亦帶來了隱患和威脅。爲了應對網絡攻擊的威脅,內地每年均會在政府部門及大型企業間進行演習形式的「護網行動」,以提高其網絡防禦及應變能力。近日,香港亦積極借鑒相關的經驗,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主辦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練課程」就是爲了提升參與者對網絡攻擊及防守的認識和能力,為將來護網做準備。

 
 

港專學院(港專)與永信至誠聯手承辦了是次由2024年2月28日到3月8日,為期7天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練課程」,為來自10多個政府部門的40位學員提供培訓。課程導師是資深的註冊網絡安全測評講師李家保先生,他既具備安全攻防演練相關課程經驗,亦曾參加內地國家或省級網絡安全攻防演練,其教授的知識及技能,如漏洞利用與防禦、日誌分析、入侵排查、異常流量分析及藍隊反制技術等都非常實用。學員們全都對課程、場地、設施和支援等方面給予正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