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參加「黔港締結姊妹學校暨教育界交流之旅」

 
 

繼去年6月與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締結姐妹學校後,港專今年再派出代表團於3月23日參加由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舉辦的貴陽交流之旅。為期5日的交流旅程,除了讓參加的院校與「姊妹」學校聚首外,基金會更安排代表團到民俗村、青岩古鎮、貴安櫻花園、壩陵河貴州橋樑科技館、紅飄帶、遵義會議會址、青雲巿集等地方參觀考察,深入認識貴州文化。

當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貴陽重點建設項目「紅飄帶」,這是全國首個以長征為主題的全域沉浸式數位體驗館,運用國內外最頂尖的數位技術和聲光效果設備,以數位語言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及科技的融合發展。

貴州近年在數字經濟方面發展迅速,除了已經成為集聚全球超大型數據中心最多的地區之一外,擁有19個少數民族的貴州在文化傳承和保育上的發展亦同樣到位。這次交流之旅不但促進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增進兩地「姊妹」學校的連結,同時亦加強了教育界對國家發展的了解,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