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最新消息

港專學生獲頒「優秀理財教育計劃」銀獎

由5位港專電腦學高級文憑(流動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課程一年級同學組成的「港專CS」成功於「個人理財大使計劃2023/24」中脫穎而出,獲頒「優秀理財教育計劃」銀獎。

於1月13日的匯報會及嘉許禮上,「港專CS」隊與另外5間院校隊伍角逐優秀理財教育計劃獎項,比賽競爭激烈,評審更需要加時討論才能定出賽果,最終「港專CS」壓倒4間院校勇奪「優秀理財教育計劃」銀獎,是港專代表隊第二次獲得這個獎項,也是第四次以遊戲化概念參賽獲得優秀理財教育計劃獎。

今年的「個人理財大使計劃2023/24」主題為「可持續理財生活」,獲獎的5位同學分別是歐陽衍珩、吳華坤、熊浩謙、洪嘉儀、霍仲賢。同學利用自身修讀遊戲及網站開發課程的優勢,以遊戲化為概念,製作原創故事「節足先登」電子遊戲及「永續遊理起」遊戲網站。遊戲屬於Endless Runner的遊戲類別,玩家要控制角色向前跑,避開障礙答對問題才能加速及加分,答對足夠問題方可過關。遊戲設有三個關卡,對應三大主題,包括綠色理財、信用卡和投資。遊戲程式的分數利用了加密原理,預防黑客修改,而玩家的總分和答題表現會上傳至伺服器,並以得分榜形式於遊戲網站展示。為更有效推廣理財教育訊息予校內同學,「港專CS」隊早前於校園內舉行遊戲試玩會及攤位等,稍後更會參與展覽,向公眾展示他們設計的理財遊戲。

個人理財大使計劃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資助,並由投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合辦,任何大專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參加者需以隊伍形式報名,參與訓練營及工作會議,以培訓成「個人理財大使」,再設計及推行理財教育計劃,向校內同學推廣理財教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