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進修日語小貼士】 學日文要幾耐?上堂定自學? 

 
 

學習日文所需的時間和最佳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取決於多個關鍵因素,包括學日文的動機、期望達到的日語水平、學習時間的頻率等,以下時間只作參考: 
 
日語初級水平(數個月): 
掌握基本日文語法、詞彙和句型,能進行基本的日常對話。 
 
日語中級水平(約1年): 
學到更多詞彙、語法結構和表達方式,能夠進行對話和閱讀文章。 
 
日語高級水平(約2年): 
掌握更複雜的語法、詞彙和表達方式,能流利地以口語或寫作進行溝通。 

 
學日文,究竟是傳統的面授模式好,還是自學好呢? 
 
面授的好處:

自學的好處:

學日文可考慮結合上述兩種方法的特性,例如先透過面授課程,由導師提供學習框架輔助同學進行系統性學習,幫助打好基礎;隨後再按自己的時間,自律地執行學習計劃,就著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或範疇作深度式學習。學日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多觀看日本電影、閱讀日文材料、認識日本朋友等,都能夠加快你的學習進程。    延伸資訊:  選擇面授課程模式,可參閱教育局的註冊院校,有質素保證。此外,課程本身若屬政府資歷架構認可的話,更有助提升同學在學術上的資歷級別!以港專為例,修畢「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日語)」* 後,除了學懂日文的聽講讀寫和公關傳訊技巧外,更獲得等同資歷架構第四級別的學歷,有助擴闊日後的進修階梯。(第五級別為學士學位)  修讀日語的同學,可報考相關公開試,例如: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作為掌握日文水平的指標。 

港專日語相關課程: 
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日語)
 
*備註 
語言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日語)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0062/L4 
登記有效期:1/9/2015 至 31/8/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