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及專欄

關於港專 > 傳媒中心 > 新聞及專欄

毅進文憑補學歷不足
適合任何中六離校生或滿21歲人士報讀

文憑試放榜在即,不少中六生已經為自己估算的成績籌謀出路。近年愈來愈多自資院校不再只局限傳統的學士課程,反而開辦各式各樣不同程度如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等的課程供不同成績的學生選擇,讓他們能拾級而上銜接升學,其中被受政府重視的毅進文憑,更是失落於DSE的學生首選。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深明這個課程對學生升學及職涯發展的重要,開辦該課程多年一直提供方便的上課點、優秀的教學團隊及專業設施,同時是提供最多選修科目且學費最相宜的院校之一,所以過去兩年即使本港整體學生人數下跌,報讀港專毅進的學生人數仍有所增長。

畢業可入職政府或升讀副學位課程
政府於2012/13學年推出毅進文憑課程,完成課程等同中學文憑試5科2級(包括中、英文)的成績,符合超過30個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二級懲教助理、消防員及二級稅務督察等(其中紀律部隊人員的起薪點更高達 $23,045)。另外,毅進文憑同時是一張通用文憑(即不限選修科目),畢業生可銜接任何一科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所以一直受中六畢業生歡迎。以港專為例,超過8成受訪畢業生於畢業後3個月內成功升學或就業。

報讀人數不跌反升 選修科目多及上課地點方便
香港現時有7所院校提供毅進文憑課程,雖然過去兩年本港整體學生人數下跌,但港專毅進文憑的報讀人數不跌反升,並維持提供多達30個選修科目,是科目選擇最多的院校之一,內容緊貼職場趨勢及需要,同學可按自己的興趣選讀科目,當中熱門科目包括紀律部隊、醫療護理、社會服務、幼兒教育、手機程式、咖啡甜品、日韓文化、電競訓練等,助同學把興趣變為職業專才。為方便同學,所有上課地點,包括馬鞍山、元朗、旺角東、觀塘、長沙灣及佐敦都鄰近港鐡站及大型商場。

資深教學及行內經驗 專業設施貼近業界實況
港專提供的毅進文憑課程由具資深經驗的導師,如紀律部隊資深退休教官、前資深公務員、現職醫生、牙醫、營養師、程式設計專家、電競教練、工程師等擔任教學人員,並與不同機構,如怡中航空服務、數碼港等合作,確保課程質素及專業性。而港專多個校舍亦設有特色教學室,如餐飲訓練中心、幼兒教學中心、電競訓練場、健身室、模擬機艙和酒店等,以提升學習成效。除了升學路向及學業成績,學校同時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全日制課程每班設專責導師,與學生發展部的社工及輔導員合作,全方位照顧每一位學生在學業和成長上的需要和發展。

兼讀制課程 最快15個月完成
為了讓同學能更彈性上課,港專的毅進文憑除了全日制課程外,更提供兼讀制,讓同學能在最快15個月取得相關學歷,部份科目如數學、通識教育、人際傳意技巧、延伸數學等更設有速成班,3個月內完成課堂及考核,尤其適合有意投身職場、轉職或進修的在職人士報讀。

有關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瀏覽港專毅進文憑網頁了解更多最新資訊。